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46:44    作者: 区数据资源局    来源: 区数据资源局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上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审计报告,研究部署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玉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牮、胡志明、万重丰、裘富水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审计办关于2020年度富阳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汇报,并同意相关报告。


吴玉凤对2020年度全区审计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说,近年来,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审计、发现问题,紧盯不放、督促整改,始终保持一流业绩和昂扬精神,为富阳发展提供了有力监督保障。下一步,要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争先进位良好态势,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吴玉凤强调,要聚焦资金运行安全、资产保值增值和资源保护利用强化“三资”管理,更好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聚焦支出规范、收入组织、绩效提升三个环节推进常态化审计监督,用政府“紧日子”换取百姓“好日子”。要聚焦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重点环节抓好专项审计,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要聚焦权力运行加强审计监督,督促领导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树牢“天线”。


吴玉凤要求,审计机关要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彻底整改,坚持“严”的基调和“紧”的作风不动摇,防止“过关”现象,确保发现问题全面“清零”。要完善制度建设,全面梳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清单,逐个逐项打牢制度补丁,从机制上巩固审计整改成果。要强化队伍力量,全面加强基层干部、年轻干部培训力度,多措并举提升审计、财会等专业队伍力量。要加强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审计工作质效提升,坚持问题导向,以算力支撑提升审计智慧化水平。要严肃执纪问责,统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司法监督、组织人事管理、目标督查等方面的协调联动,持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