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领导来富调研药谷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45:05    作者: 区数据资源局    来源: 区数据资源局    点击率:

昨日下午,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带队来到富阳,通过实地踏看、工作座谈等方式,调研药谷小镇创建情况。区领导何献忠、王龙华陪同。


富阳药谷小镇是浙江省第二批创建类特色小镇,将“健康+”作为产业定位,以“医研、医造、医展、医疗、医闲”为主题,融入葛洪炼丹文化,全力打造集研发孵化、生产制造、健康服务于一体的绿色健康小镇。小镇总面积为3.2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26平方公里。目前,小镇入驻企业24家,其中特色产业企业16家。国家高新企业5家,发明专利37项,中高级职称349人,建有各类研发平台4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截至2021年6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41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36.61亿元。


胡伟一行先后调研了药谷小镇客厅2.0版、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详细了解小镇在项目建设、产业引育以及数字化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胡伟指出,富阳药谷小镇作为杭州“一核四园多点”生物医药产业布局中的一个集聚点,不仅是一项促进产业发展的强区之举,同时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富民工程,前期各项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科学谋划,更加注重产业发展、数字赋能、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加快打造成为具有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特色小镇。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胡伟强调,要聚焦特色产业,抢抓生物医药发展机遇,突破要素瓶颈,盘活闲置资源,进一步做大存量、做优增量,做深做强产业链文章。要推动项目建设,加快项目签约落地,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推进科研平台搭建,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为小镇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守生态红线,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促进小镇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将在产业引导、项目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富阳药谷小镇全方位支持,切实帮助解决小镇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