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联合富阳在杭企业商会学习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04  10:06:40    作者: 区数据资源局    来源: 区数据资源局    点击率:

8月2日下午,富阳在杭企业商会开展“富商学习会”活动。这是区工商联“富商学习会”第一次在线下“开”进富阳异地商会,掀起在外富商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新高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平参加。


本次“富商学习会”选在富阳在杭企业商会名誉会长邵铭法所经营的万邦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内举行。万邦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秉持“感恩、勤勉、专业、卓越”的企业价值观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从2000年改制前的7人发展至现今超1000人的规模体量,是民营企业行稳致远的范例。


学习会深入学习了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1个目标、2个阶段、3个关键词、5个重点任务”为线索梳理解读本次全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杭州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加快构建“一核九星、双网融合、三江绿楔”的新型特大城市空间格局。此次与会的富阳籍企业家大多来自上城、拱墅、西湖、滨江4个区,属核心城区;而富阳定位为“融核提升型”城区,有比较广阔的产业空间和发展腹地。近年来,在杭的富阳企业家们越来越多地回到家乡投资、帮扶乡亲。


例如杭州帝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会会长吕宏在新登镇上山村投资1亿元建设机动车检测综合大楼及其相关产业,积极践行“富商回归”;浙江西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会副会长陈登峰将注册地迁入银湖硅谷小镇,年创税收2000多万元;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会副会长吕明华也已将项目引入到了杭州富春湾新城。


今年7月,由于疫情和天气影响,富阳桃子大量滞销,商会多家会员企业认领桃子超7500公斤。接下来,还准备帮助果农开拓葡萄销售渠道。


座谈交流环节,来自金融行业、工程咨询、文旅产业、法律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就如何理解本次全会精神内涵、如何更好地助力家乡推动共同富裕、争当星城范例交流体会和心得。


陈平对区工商联密切联系在外富商、积极延伸“富商学习会”内涵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企业家们关心、支持家乡事业的拳拳之心表示感谢。他要求,区工商联要整理好学习会上企业家提出的经营难题和发展意见建议,助力在外企业家回乡创新创业。同时,学习会也向企业家发出“争当创富、带富、帮富‘排头兵’”的倡议,鼓励企业家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办企理念,为家乡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贡献民企力量。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