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吴玉凤赴银湖街道、富春街道“昼访夜谈”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53:47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4月6—7日,区委书记吴玉凤前往银湖街道、富春街道开展“昼访夜谈”调查研究年活动,助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区领导万重丰、许玉钧参加。


走访厘米科技有限公司


连接城市与青年——在银湖科技城“厘米空间”,吴玉凤坐下来与年轻人聊起创业路上的激情与艰辛。创业三年多,由富阳姑娘张昕然创立的厘米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将浙江省优秀众创空间等一系列奖项收入囊中。入驻“厘米空间”的160多家企业中,已有7家企业成长为“国高企”,有的企业市场估值已超过10亿元。听了大家创业的初心和梦想,吴玉凤感叹道:“年轻人创业很不容易,既要敢于走出舒适区,更需要相互信任扶持。既然选择回到富阳,希望你们深深扎根下去,聚集更多有共同追求的年轻人,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下去。”


调研亚运射击射箭和现代五项馆工程


亚运射击射箭和现代五项馆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忙着养护马术场地草坪。阳光照射在综合馆外立面,折射出一幅“流动的富春山居图”。吴玉凤登上比赛看台,俯瞰场馆全貌,随后又步入馆内,查看射击、射箭等比赛场地,了解设施设备安装、赛事功能验收等后续安排情况。“聚精会神,才能箭无虚发。”吴玉凤强调,“迎亚运、展风采”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时高质完成场馆验收,细化完善周边环境整治,以射击射箭的沉着和精准做好赛事保障,全力向世界精彩展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美丽形象。


走访大庄村卢新茶园


清明采茶正当时,银湖街道大庄村满目翠绿,山谷间回荡着布谷鸟的叫声。2003年,“茶痴”卢新从梅家坞来到这里开荒种茶,建成了200亩优质茶园。受他鼓舞,勤劳的大庄村人纷纷走上了种茶致富的道路,总种植面积已超过4000亩。吴玉凤与茶农们围坐一堂,共话茶事。“富阳茶叶不愁销”——在这样的共识下,大家对“如何更好打响区域品牌”展开热烈讨论。“品牌建设的关键在于品质。”吴玉凤指出,小小茶叶浓缩了中华文化,既要坚守,鼓励茶人们传承优秀文化,也要创新,不断擦亮“富春山居”区域公共品牌。


与村干部、部分村民座谈交流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吴玉凤来到勤丰村西石坞水库,加入村民们沿湖散步的行列,边走边看沿岸建设的民宿、农家乐、露营基地等乡村振兴项目。在农户家中,吴玉凤与镇村干部、历任村书记、党员代表们开起了“板凳会”,一起聊变化、话发展。“肥皂一只角,布票一尺八,洋火没一根,分红两角八——这是我们过去生活的真实写照。”76岁的老书记陆玉农是富阳第一批“万元户”,说起村里的变化,他由衷感激,“现在我们村人均收入超过了4万元,是改革开放给农民松了绑,彻底改变了农村的面貌。”今年刚刚成立的云水社区,环抱于勤丰、勤乐、洪庄等几个村庄之中,是个非典型的“村中社”。作为本地人,新上任的社区负责人也畅谈了自己“村社联合、睦邻家和”的治理思路:“我们打算应用数字技术当好‘云管家’,彻底摸清社区的底数;同时要抓人促事,通过社区党员‘亮身份’、开展邻里活动等形式,让社区的‘生人社会’变成‘熟人社会’。”听了大家的发言,吴玉凤欣慰地说,农村生活的变迁史,就是我们党的奋斗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现实素材中汲取力量,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同时要运用好“大党建”平台,以信息化技术串联起城市和乡村,以党建引领群众自治,打造睦邻友好的基层示范。


看望慰问指挥部工作人员


第二天一大早,吴玉凤前往开发区金桥园区,实地走访了汉邦钢材市场,详细了解大城北(环阳陂湖)空间腾退和产业转型情况。“感谢大家对城市建设的配合。”在园区有机更新指挥部,吴玉凤与前来签约的搬迁户拉起家常,了解搬迁户们的去向和下一步打算。在详细听取园区城市设计方案和空间腾退计划,并看望慰问了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后,吴玉凤叮嘱开发区和富春街道,要坚持生态优先原则,统筹利用好环阳陂湖区块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净化富阳的城市绿肺。同时要兼顾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需要,以亩均效益倒逼产业园区退低进高,努力实现产业与城市齐头并进,城市与环境共同成长。


走访杭州惠宝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园区内的杭州惠宝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数字印后办公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于2017年成功登陆新三板。企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胶装机、切纸机、覆膜机、多功能压痕机、三面裁纸机、淋膜机六大系列近百余种型号产品,拥有专利91项,“U5单刀循环裁切式全自动三面切书机”被认定为国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现场参观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后,吴玉凤勉励企业要扩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保持行业领军地位,实现稳健增长。她还叮嘱相关部门继续做好企业上市服务,推动企业从新三板向主板跨越发展。


调研富春第九小学


富春第九小学即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最后一站,吴玉凤来到校园内,实地调研校园建设、教室装修等情况。作为全区首座“校园光伏发电站”,该校的光伏发电系统已正式并网投用,不仅能有效激发学生们研究新能源的热情,还能为校园提供安全稳定的绿色电力。吴玉凤充分肯定这一创新举措,鼓励相关部门抓好“碳达峰、碳中和”机遇,推广更多节能降耗设施在公共场所率先应用,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在有着300多个车位的地下车库,吴玉凤详细了解智慧门禁系统建设情况,她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数字化改革,以精密智控手段推动公共场所车位向社会错时开放,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提升社会获得感。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