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2  10:21:31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夜学活动举行,邀请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省记协副主席、高级记者周咏南作《习近平在浙江》专题报告。吴玉凤、汤金华、徐林亮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现场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五学五优”为目标开好“三立”新局,本月起,富阳在每周四晚开展区领导“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夜学,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和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广大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


周咏南


周咏南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十大社会监督哨兵、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是浙江省“五个一批”人才。他曾长期担任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随行记者,特别是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期间,他采写了近千篇有关习近平同志的通讯报道。他不仅是中国新闻界很有影响力的新闻工作者,也是目前正在连载的、在全国引起广泛影响的《习近平在浙江》实录访谈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省委书记问粮在田头》《治理钱塘江 建设生态省》……报告会上,周咏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数次到富阳考察调研的新闻报道为切入点,以见证者和亲历者的视角,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资料、幽默的语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富阳的关心、《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八八战略、之江新语、从浙江到中央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总书记从浙江到中央工作后一脉相承的战略思想、辩证思维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大家生动形象地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充分证明了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


会议现场


认真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有工作亲历的“原味”精彩,又有理论素养的“浓缩”精华,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堂深刻的思政课、生动的党史课,对大家全面掌握深刻领会坚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水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