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助企服务专员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4  08:44:40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下午,全区助企服务专员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新一轮助企服务专员工作,切实优化发展环境,助企排忧解难。区领导丁永刚、万重丰参加。


2020年初,针对企业防疫形势和在复产过程中面临的产业链配套不足、物流交通不畅、周转资金短缺等问题,区委、区政府选派抽调懂政策、业务精的977名服务专员进驻1275家规上(限上)非公企业,对所驻企业的防疫工作开展指导监督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近期,还将安排343名区管领导干部作为助企服务员,下沉一线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服务企业办坚决扛起推进复工复产的责任担当。通过第一时间落实专班专员、统筹推进防疫物资生产调度、数据赋能返富返岗等一系列举措,快速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坚决稳住企业发展信心,企业复工率、复产率、复工电力指数全市排名领先。


就如何推进服务专员工作,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重丰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服务专员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紧迫感;责任意识要再强化,各单位要切实提高部门协作的合力;目标责任要再压实,切实提升被服务企业的获得感。


区委常委丁永刚充分肯定了助企服务专员一年来积极应对“两战”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助企服务下一步工作,丁永刚强调,要通过抓数字赋能、抓惠企政策、抓营商环境,切实强化保障,完善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加快破难速度、加强解题精度,切实直面问题,凝心聚力破难题;要进一步正视严峻复杂形势、提高企业疫情防控能力、倡导外地人员留富过节,合力攻坚,确保防控发展“两战赢”;要进一步提升发展信心、落实工作举措、形成发展合力,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