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文明城市测评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9-03  10:02:05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吴玉凤在迎接全区文明城市测评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切实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确保工作压力传导到位、工作标准明确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机制深入到位,力争拿高分、少失分,为杭州“高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四连冠’”保驾护航。区领导王牮、汤金华、陆洪勤、徐林亮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吴玉凤说,全国文明城市是公认的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称号。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既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体现。“考”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这场“试”,是讲政治、求发展、强能力的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备考”,进一步巩固扩大创建成果。


区委书记吴玉凤


吴玉凤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打好迎检“攻坚战”。要加快问题全面梳理排查,补齐环境卫生短板,打造“最干净”的城市形象。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强化多方联动、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环卫保洁工作机制,做到“烟蒂不落地,垃圾不乱扔”,展现城市良好形象。要补齐公共秩序短板,实现“最有序”的城市管理。坚持长短结合,善用空间思维、数字思维,着力破解交通堵点、维护交通秩序,通过“严管”促进交通文明习惯养成。要补齐文明素质短板,彰显“最文明”的城市涵养。强化教育引导,提升文明意识,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要形成全民创建氛围,发挥群团作用,全面发动群众,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吴玉凤强调,要加强保障、严明纪律,当好担当有为“排头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责任落实、加强迎检保障、强化氛围营造、严肃督查问责,确保圆满完成测评迎检各项工作。


会前,吴玉凤还前往达夫路精品街区、镬子山社区、商业城农贸市场、东方茂购物中心等地,实地督查卫生保洁、停车秩序、公共宣传等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落实情况,并开展现场办公,指导督促相关单位聚焦标准要求、细化工作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参加督查。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