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9-27  08:41:47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9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汤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玉龙、祝一君、郎卫国、裘富水、陈鸿麟、华之江参加会议。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各委办副主任、区人大机关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一些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力量、坚定了信心。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战略与战术相统筹、国际和国内相关联、当下与长远相贯通的宽广视角,回答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新阶段新形势下的新课题新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中更好地推进人大履职,在奋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在思想理念上对标对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政治思想和蕴含的理论方法,坚持守正创新、求真务实,科学谋划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新思路。要在行权履职上紧跟紧随。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善于运用人大履职“组合拳”,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增强行权履职的前瞻性和精准性,以人大工作的韧劲和干劲,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队伍建设上过硬过实。进一步坚守为民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丰富理论知识、锻造专业本领,在今后工作中更好破难题、出精品,用一项项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树立和展现人大干部良好精神风貌。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