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妇儿工委来富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7-03  08:46:21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市妇联副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陈红美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区督查调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状况,为全面评估杭州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高质量编制杭州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夯实基础。副区长高飞参加座谈会。


会议围绕优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环境、优化妇女儿童民生保障环境、优化妇女儿童发展保障环境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富阳区妇女儿童工作的主要成效,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随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公安富阳分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等职能部门立足实际,围绕妇儿两规指标完成情况、创新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作了汇报和交流。调研组专家与各成员单位就妇女儿童健康、教育、社会福利保障、法律保护等开展面对面交流研讨。


陈红美充分肯定富阳妇女儿童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富阳区妇女儿童发展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创新有亮点、成效有特点,各职能部门之间形成了良好的联动机制,为妇女儿童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陈红美说,要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在思想上保持重视,尤其要加大对未达标、临界指标内容的关注。抓住时间节点,利用各时间节点提升各项指标并充分保证各项数据的科学性、精准性,谋划好“十四五”工作。


当天下午,在杭州市妇女发展调研座谈会和杭州市儿童发展调研座谈会上,市督查调研组人员还与来自我区相关领域的代表们,就女性健康、就业就学、参政议政、福利保障等重点工作以及儿童健康、教育、权益保护等议题,展开了深刻交流和探讨,并对我区“十四五”妇儿规划的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