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30  08:44:07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丁永刚、魏东、钟永明、孙洁、喻乃群、高飞、王龙华参加会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玉钧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富阳区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收支管理办法(修订草案)》《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共同推进“城市能源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草案)》,听取了《杭州市富阳区2020年上半年法治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富阳法治政府建设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明确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重大行政决策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夯实法治政府建设保障等六大类31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法治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依法决策制度日益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水平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标高质量建设要求,在执法能力、执法程序和“两高一低”治理等方面依然存在不少差距。下一步,要抓好“关键少数”,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能力,自觉增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履行好建设法治政府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要大力整治“两高一低”,加强调解联动,提高“议前化解”“诉前化解”成功率,严格落实行政复议和应诉考核。要以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为抓手,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实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为建设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法》。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