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调研阳陂湖生态修复治理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5-14  08:50:42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5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党其在调研阳陂湖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时强调,要认真处理好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细节,重点优化设计好公园的交通配套,努力把湿地公园打造成富阳的一张生态名片。区领导徐林亮、王小丁参加调研。


调研阳陂湖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现场


朱党其一行先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踏看园内桥梁、栈道、酒店、茶室、停车场、园入口等修建情况,与项目业主方、施工方反复推敲商讨建设细节,督查指导工程建设。随后召开座谈会,朱党其就相关具体问题与项目专班、施工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了解,杭州富阳阳陂湖生态工程位于我区皇天畈区域内,项目总面积为4372亩,其中农耕园为1366亩(含水稻所试验田),其余实施面积为3006亩(湖体水域面积为1670亩,其中610亩为主湖区)。项目建设主要以生态修复、防洪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景观提升,主要围绕“一湖六园”(分别为主湖区、渔趣园、花漫园、荷香园、清水园、汀洲园和农耕园)进行设计与实施。目前,主湖区、渔趣区、花漫园、荷香园、汀洲园、清水园已完成抽水、清表、清淤及造坡整形工作,主航道开挖完成,植被种植、桥梁架设等施工正在有序推进。


朱党其说,要充分认识阳陂湖生态修复治理项目的重要意义,按照突出生态、自然、野趣的定位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协同,全面提升整个湿地公园及周边的环境,打造有颜值、有内涵、有层次的生态景观,充分彰显富阳的生态之美、灵动之美、和谐之美,努力把湿地公园打造成我区的一张生态名片。


朱党其强调,要重点谋划好公园的交通配套,前瞻性考虑好未来公园的接待能力,以南门作为公园的主入口,设置公共运转体系,科学布局其他入口和停车场建设,把交通流量分散掉,为群众游玩提供畅通的交通条件。桥梁修建要以仿古风格为主,林荫道要兼顾遮阴和露景作用,处理好景观效果和安全效果,园内小码头尽可能做成河埠形式,适当增加园区休息点位,完善好公园家具功能。要谋划好高压线移位工作,科学控制好路灯高度,美化好拐弯处小港湾的水线,配置好外围的植被种植,认真处理好公园建设的每一个细节。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