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秦望“城市眼”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4-09  08:51:59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金华,副主任赵玉龙、祝一君、郎卫国、裘富水、陈鸿麟、华之江一行调研秦望“城市眼”项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陪同。


秦望“城市眼”项目位于富春湾北岸,依城、傍水、望山,地理位置优越。“城市眼”北至体育馆路、开源路,南至天河路,西至文教北路,东抵富春江,区块规划面积约651亩,其中可开发地块约463亩。目前已出让地块(富春73号地块)用地面积约325.6亩,由中国金茂以67亿元摘牌。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秦望广场铺装拆除、树木移栽、配套管线迁改和施工围挡建设,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在实地查看秦望广场施工现场并听取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后,汤金华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他表示,今年以来,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建设指挥部有序恢复施工建设,综合体实质性施工、江南工作井有序推进、政策处理有条不紊、管线改迁基本完成、轨道交通规划稳步落地,项目进度令人欣喜。


汤金华指出,从发展而言,秦望“城市眼”是实现南北呼应、拥江发展的主引擎;从城市而言,秦望“城市眼”是城市转型、产业重塑的示范区;从百姓而言,秦望“城市眼”更是众望所归、品质生活的标杆区。它不仅是富阳历史上投资最大、施工难度最大、建设标准最高、建设周期最长的工程项目,更是富阳迈入大都市新型城区,实现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最重要标志。


汤金华强调,要抢抓国家大力支持城市建设的历史机遇,利用好金融、财政等利好政策,顺势而为,早日点亮“城市眼”;要坚持挂图作战,细化时间节点,将工程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借势借力强化部门通力协作;要坚持以民为本,切实扛起历史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深挖现代城市的建筑、文化、环境等三要素,充分体现富阳历史沉淀的底蕴,倾力打造出璀璨耀眼的“世纪精品”,以造福子孙后代;要坚持在重点工程推进中锤炼干部,培养出一支在综合协调、工程建设方面专业懂行的干部队伍。


汤金华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以“跟项目”为关键,认真行使好依法监督的职权,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力助推秦望“城市眼”项目高质量建设,为加快建设一流的大都市新型城区作更大贡献。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