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66天,英雄归来
发布时间: 2020-04-07  08:44:37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66,这个数字很好记,是我们中国人喜欢的“六六大顺”。在告别家乡66天后,4月3日上午,富阳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区一院手术室护理组长蒋建军、富阳中医骨伤医院ICU护士长李梦英踏上归程,于中午11点平安抵达富阳,回到牵挂他们的亲人朋友身边。


蒋建军、李梦英是浙江第二批援驰武汉的医疗队成员,于1月28日出发奔赴抗疫一线,在3月19日圆满完成任务回到浙江,前往安吉疗休养。4月3日一早,两人结束了为期两周的休整,富阳区委区政府派出专车接他们回家。


为了表示对英雄的敬意,车辆从富阳互通下高速后,10名骑警组队开道,护送他们一路来到国贸大酒店。此时,来自区一院和中医骨伤医院的医务人员早已等候在那里,拉开“欢迎援鄂医疗队凯旋”的横幅,齐声高喊“欢迎建军(梦英)回家”。


离时仍是寒冬,归来满目春色,幸得我们都安好。久别重逢,这些同样在抗疫一线奋战至今的白衣天使们见到出征归来的蒋建军和李梦英,心中纵有千言万语想说,也都最终化成了一个深深的拥抱、一句简单的“平安归来就好”。


回望过去的66天,蒋建军很是感慨:“在武汉的战场上,有太多的艰辛与不易,太多的感动与泪目,但我们相互鼓励、众志成城,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在武汉的战场上,我们不是单枪匹马,我们身后有你们;在武汉的战场上,我不想做英雄,只想做一名抗疫战士,只想做我本该去做的事,也曾害怕过、恐惧过,但不后悔。我也想妻儿、想爸妈,但是我更想你们,想念在富阳各个岗位的战友们,今天,我们回来了!”


留着一头利落短发的李梦英数度哽咽:“离开富阳66天,今天我终于顺利完成援鄂救治工作,平安回来向你们报到。一踏入富阳地界,看着熟悉的一切,内心无比激动,也无比温暖。在武汉抗疫期间,中国政府的强大力量,让我安心;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让我震撼;中华民族的勇气,让我自豪!无论何时,我都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


区委书记朱党其、区长吴玉凤、副区长孙洁也一同迎接两位英雄的到来,并向他们致以最深的敬意。


“英雄与常人其实没有区别,在日常生活中,英雄就是常人,只是英雄所追求的、努力的、修为的与常人不一样。”朱党其说,通过这次抗疫,我们深刻体会到英雄无处不在。蒋建军、李梦英和第二批、第三批援鄂的富阳英雄们,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坚定梦想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危难时刻敢于赴汤蹈火。正是得益于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和无数像他们这样的英雄无悔的付出,国内的疫情才能在短时间内基本得到控制。“你们是富阳百万人民的骄傲,是杭州的骄傲,是浙江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的骄傲!”


朱党其希望抗疫英雄们继续休整身心、总结得失,为富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多宝贵的战斗经验。全区上下要向英雄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弘扬英雄精神,敬业爱岗、敬畏人民、忠于组织、一心一意干事,共同推动富阳加快转型发展、建设一流的大都市新型城区,让富阳这片土地更加美丽更加光辉灿烂。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