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专题调研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3  08:56:24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党其专题调研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更加严密做好防控工作,多渠道多方式激活旅游市场,助力旅游业加快走出疫情影响、尽可能减少损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副区长孙洁参加。


朱党其一行首先踏看了解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复工复产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旅游业恢复开放情况汇报。截至目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龙门古镇等5个收费景区及鹳山、洞桥贤德状元里2个非收费3A景区已全部恢复开放;全区27家旅行社、11家旅行社分公司已全部复工复业;全区28家限上宾馆酒店,除9家因特殊原因未复产外,其余19家已复工复产;文化娱乐业方面,除影院外,其余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不过,受疫情影响,春节以来全区主要旅游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


朱党其说,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人们心理还未从疫情的冲击中走出来,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旅游业的复苏。各地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更加严密做好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境外来富人员防疫管理、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进一步织好“防控网”、扎紧“大口子”,动员全社会力量严防境外输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严把以旅游消费场所为重点的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关,继续执行公共场所“亮码”制度、全面落实卫生防护措施,严防春季高发传染病、杜绝食品安全公共卫生事件。


朱党其指出,要想方设法激励旅游企业,激活旅游市场。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旅游企业经营方式的变革、深度把握游客消费心理,针对适合当前形势的亲子游、好友游等小团队旅游群体,大力推介公共自然空间下的“野外游”,全力开发“点对点”旅游产品,着力推广“田园餐厅”等餐饮方式,进一步将游客请进来、留下来,让他们放心吃、放心游、放心住。要多渠道多方式激活旅游市场,定制发放旅游消费券,引导老百姓走出家门;调整优化职工疗休养政策,鼓励开展区内疗休养,加快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


朱党其强调,要推动旅游企业整改提升、练好内功。要充分利用旅游淡季这段时间,对标一流旅游景区要求,深入开展“百花百村、百村百味”活动,加大景区环境整治、乡村庭院整修、民宿改造,加大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升文明素养,提高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区文广旅体局和富春山居集团要加大旅游业统筹发展力度、旅游景点设施配套力度、旅游产品开发包装力度,助力旅游业恢复生机活力。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