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赴里山镇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4-10  08:52:49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党其在里山镇调研时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在保护的前提下做好“名山、名茶”两篇文章,推进大安顶区域高质量发展。区领导陆洪勤、钟永明参加。


人勤映春色,茶香添春光。朱党其一行登上里山镇安顶山,实地踏勘风情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当下,正值安顶云雾茶采摘的大忙时节,青葱的茶山上站满了采茶工,他们身背茶篓、头戴斗笠,一片忙碌景象。朱党其边走边看,深入大田档茶叶核心区块,与茶农们亲切交谈,了解茶叶采制和销售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里山镇汇报了“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品牌建设、大安顶区域联动发展以及“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大比武活动推进等情况,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朱党其指出,安顶山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是远近闻名的观光休闲旅游胜地;“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是富阳的传统名茶,更是里山镇的金字招牌。用好用活两项优势资源,做好“名山、名茶”两篇文章,是打造里山镇全域景区化、推进大安顶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要坚持“认识好、保护好、描绘好、利用好”的原则,在保护的前提下做好发展文章,扮靓安顶山美丽形态,培育美丽经济新业态,深入挖掘茶文化,持续擦亮“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这张“金名片”。


朱党其强调,做好“名山、名茶”文章,关键在人,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为,就是要把握方向、找准定位,认真谋划发展思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深入一草一木,走进各村各户,广泛组织和带动百姓参与美丽乡村、美丽经济建设;有所不为,就是要确立保护意识,明确保护内容,努力做到不开山、不占水、控砍伐、拆违建、禁挖石,坚持多相联治添色彩,细工慢做、精雕细琢,力求花小钱办大事出成效。


朱党其要求,要突出重点内容,创新手段方法。要进一步推进“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品牌建设,坚持干部垂范、政策激励,引导茶农对茶园进行培育和管理,适时定型修剪、勤除杂草,施用有机肥,加强采摘指导,确保安顶云雾茶的原生态和高品质。要招强引优茶产业技能型人才,下本钱、花力气吸纳和培养一批农民技术员、炒茶制茶能手、种茶科技户,造就一支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茶叶专业人才队伍。要建立诚信联盟,加大推介力度,提升茶叶品质,打响“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的国内知名度。要注重镇村联动发展,将安顶村打造成干净整洁、自然生态、温馨文明、具有乡野味道的全域景区化美丽乡村升级版,切实推进大安顶区域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