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口镇小城市培育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2020-04-01  09:25:36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随着区委书记朱党其下达开工指令,2020年场口镇小城市培育项目集中开工。区领导张霖、钟永明、郎卫国、孙柏平参加开工活动。


区委常委钟永明介绍开工项目情况。本次集中开工的50个项目,总投资162.75亿元,其中旧城改造项目2个,总投资118.21亿元;制造业项目20个,总投资10.03亿元;服务业项目9个,总投资12.38亿元;公建配套项目11个,总投资20.42亿元;美丽乡村项目8个,总投资1.71亿元。这些项目中,既有改善民生福祉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教育医疗项目,也有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的服务业项目,还有科技含量较高、成长性较好、市场前景较为广阔的工业项目。这批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场口镇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发展动能,为场口加快建成产业业态、城乡形态、环境生态“三态”相融的“一流田园城”、全面实现“复兴小上海”的“场口梦”打下坚实基础。


开工活动现场,两个旧城改造项目即“微镇”项目,一时吸睛无数。它通过引入社会资本,采用一二级联动整体片区投资开发模式,以产城融合、整体开发为主方向,对场口集镇老城区域(场口、叶盛两大老区块)进行开发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2587亩,总概算投资118.21亿元。其中,一级开发投资规模约为18.21亿元,由中国五冶集团公司投资开发建设,主要通过市政道路、景观公园、安置房建设及防护绿化、壶源溪水域整治等项目实施,全面提升区域内的功能配套和开发投资能级,年度计划启动安置房七期、龙潭庙、龙潭渡、马山滩广场等项目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20%;二级开发总投资100亿元,分为5期,将场口集镇区块打造成集生态休闲、文化创意、农旅体验、健康颐养、品质居住、教育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水休闲“微镇”,年度计划启动首启区(水岸社区)、商业及田园研学基地、自然学校、趣味乐园等项目。


本次集中开工的制造业项目涉及6个存量土地、厂房盘活项目,总投资4.15亿元,年度计划基本竣工投产。


9个服务业项目中,包括新城板块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11.45亿元;新农村板块美丽经济项目3个,总投资0.93亿元。


8个美丽乡村项目年度计划全部完成并验收工程。


开工活动中,场口镇、中国五冶集团公司、绿城理想小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维也纳国际大酒店项目、中荷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振和医药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