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有速度,不速之客的“接力”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20-02-12  14:26:45    作者: 新桐乡    来源: 新桐乡    点击率:

2月9日晚9点,富阳区新桐乡桐洲岛疫情检查点来了“不速之客”,一个衣着单薄的少年,挎着两个环保袋,踉踉跄跄走过了桐洲大桥。值守的江洲村志愿者董文火见状立刻上前询问:“你叫什么?身份证呢?从哪里过来?”少年既拿不出身份证,也说不出自己的信息,说话还有点前言不搭后语。

正在执勤的俞家村党总支书记俞总标,见他行为举止不平常,且是步行前来、随身物品不多,推测他从周边地区走失,从口音上判断应该从桐庐方向过来。为了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新桐乡和全区一样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对外地前来的尤其是疫情较严重地区的人员必须劝返。但是眼前瑟瑟发抖的少年,显然不能“一赶了之”,在场的工作人员立刻向新桐乡防疫指挥部报告,并联系三山派出所帮助协查周边走失人员,帮助他找到回家的路。

按照既定工作程序,执勤点工作人员一边帮他测量体温、全身消毒、戴上口罩,一边问他“饿不饿”,少年使劲地点点头。在确认无异常症状后,工作人员把他请到火盆前取暖,一边给他准备了食物,一边在朋友圈发出了“寻人启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新桐乡防疫指挥部和三山派出所跨辖区协调下,不到30分钟就确认了眼前的少年正是从桐庐县江南镇走失的“小南”,小南居住村的村书记已经派出“专车”前来带他回家。

爱心接力铺就回家路,桐洲岛防疫值守点的村干部一直将小南护送到桐庐界。临别之际,江南镇、村干部竖起了大拇指,“你们富阳人管得严、有爱心、负责任!等疫情过去,有空来我们这里指导!太感谢你们了!”小南终于也腼腆地说了声“谢谢。”

指挥部、值守点、派出所迅速联动、快速处置,仅仅30分钟就帮助小南找到了回家的路。一句问候、一顿夜宵、一只口罩……这些温情感人的细节照亮了小南回家的路。病毒无情,但我们心中有爱,也为我们细致严谨有爱心的村干部点赞!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