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桥镇狠抓“三个到位”协力推动镇级工程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0-12-24  08:58:55    作者: 区政府办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一是完善制度机制,风险防控到位。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推动建立《灵桥镇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工程资金拨付管理制度》《重点工作督查通报制度》等管理制度。镇纪委监察办因地制宜,强化监督,完善大拆大建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如检查2015年以来富春湾新城范围内灵桥镇应急工程,督促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推动规范单一来源采购(直接发包)问题的相关程序等。

二是严格过程监督,约谈提醒到位。依托镇村两级37名监察信息员,建立网格化、全覆盖的“监督哨”,将工程规范化管理列入全镇“清廉村居”大比武考核重点内容。通过参加全镇重点工程项目例会、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通报典型案例、定期约谈提醒科室长和重点岗位一般干部、处置村民反映问题等方式,强化过程监督,实现抓班子、抓队伍、抓履责、抓绩效、抓闭环一体推进。如收到村民反映陈村蔡家坞饮用水提标工程偷工减料、不文明施工等问题,落实职能科室核查后,推动镇领导就地约谈施工单位,并报告行业主管部门。

三是跟进事后监督,整改落实到位。探索建立《重大建设项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机制,各科室在镇级工程竣工后一个月内,需要向镇纪委监察办提交报告。镇纪委监察办负责对项目实施全过程各方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和通报,根据需要提出审计监督的建议,并跟踪问题整改到位。如灵桥镇外沙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工程存在质量问题,镇纪委监察办立即责成职能科室牵头,到现场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并持续关注直至整改完成。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