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发布时间: 2020-10-27  09:02:36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昨日,区委书记吴玉凤走访慰问了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张保祥和章荣根,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亲手为老战士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区委常委钟永明参加。


看望慰问张保祥


看望慰问张保祥


87岁的张保祥老人特地在这一天穿上了自己珍藏的军装,还在胸前别上了军功章。张保祥曾在抗美援朝战争前线参加过保卫清川江大桥、保铁路和水库等多次战役,打下美机9架,多次受到嘉奖。“当年去朝鲜前线,为了防止被敌机轰炸,我们都是夜里行军,为了轻装上阵只背半床被子。”虽然年事已高,但老人精神矍铄,对战争往事记忆犹新。吴玉凤认真聆听老战士当年的革命故事,和老人一起重温曾经的革命岁月。她对老人说,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你们舍生忘死,无怨无悔地冲锋陷阵、战胜强敌,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看望慰问章荣根


看望慰问章荣根


1951年元旦,民兵队长章荣根参军报国,当年3月底,他和战友们跨过鸭绿江,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第四、第五次战役和阻击战。“我们打仗的时候,条件真的非常艰苦,有时候一天只能吃两颗土豆,没有棉衣就裹着行军被打仗。”吴玉凤认真倾听老人的回忆,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为国家和人民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听说老人空余时间还在进行义务宣讲,她感到十分高兴。她说,革命精神要代代相传,希望老战士能够保重身体、发挥余热,讲好革命传统故事,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在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下奋斗前行。


吴玉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严格落实优抚政策,怀着感恩之情切实照顾好老战士和军属生活,让他们的晚年更加幸福安康。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