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
发布时间: 2020-10-16  08:35:30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产业是可持续发展的命脉,也是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基石。近日,区委书记吴玉凤专程走访了杭州富阳申能固废环保再生有限公司、富春控股集团和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难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她强调,要切实抓好四季度对标对表年度冲刺,政企携手“百日攻坚”,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区领导张霖、许玉钧、王龙华参加。


10月10日下午,吴玉凤实地调研杭州富阳申能固废环保再生有限公司。作为富阳本土企业,申能公司是国内固废处置和综合利用领域起步最早、技术领先的环保科技企业,2015年取得工信部认定国家资源再生利用重大示范工程,目前已成为国内固废处置行业中管理规范的标杆企业。今年以来,企业通过改变原料结构、提高设备运转率等,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今年1—8月,申能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8.9亿元,同比增长26.3%,工业增加值4.27亿元,同比增长26.3%。


吴玉凤指出,作为循环经济领域的示范标杆,申能公司始终扎根本土,充分发挥大企业优势,全力支持地方产业转型,助力项目、人才招引,特别是今年以来,企业迅速实现复工复产达产目标,成功克服疫情影响实现逆势反超。希望企业坚定不移走好循环经济发展道路,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创新和人才引育储备,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大力“以企引企,以商引商”,发展总部经济,为富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助力。


10月13日上午,吴玉凤前往富春控股集团旗下的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历史经典产业的发展现状。富春控股集团创建于1992年,总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是一家实业化投资、专业化运营、平台化运作的综合型企业集团,目前在富阳有张小泉股份、杭加新材、富春山居高尔夫球场、富春山居度假酒店、东方茂商场等多处产业。


吴玉凤对富春控股集团多年来情系家乡、回报桑梓表示感谢。她说,作为“浙商回归”的成功典范,富春控股集团始终扎根富阳,助力家乡发展,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深厚的乡土情怀。希望富春控股集团坚持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并举,深入挖掘“张小泉”品牌文化内涵,优化工艺流程、加大研发投入、做强营销平台,打造历史经典产业振兴金名片。同时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浙商回归、富商回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地方招好商、引好资,为富阳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全面转型作出新贡献。


10月15日下午,吴玉凤赴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调研。作为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子公司,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于2015年落户富阳。一期项目于2016年投产,项目集智慧园区、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智能配销为一体,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2019年被评为省级智能工厂。二期项目预计2021年年中可全部建成投产。


吴玉凤对企业近年来为富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在富阳转型发展“下蹲到底、发力起跳”的过程中,大华智联等一批成长性好、支撑力强、发展动能充沛的优秀企业是富阳发展的“稳定器”,为保障区域经济稳中向好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多年来深耕智慧安防领域,持续引领行业创新,是富阳产业自动化、数字化的标杆。希望企业安心扎根富阳,全力推动大华智联三期项目早日落地,高标准谋划大华全球智能制造小镇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同时加大政企合作力度,深化智慧城市建设;要着力提供优质精准的政策服务,加快完善园区道路交通及周边公建配套,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打造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 的国际化产业社区新范式,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吴玉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合力破解瓶颈制约,着力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全区企业发展后劲。走访当中,各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富阳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持续立足主业加大在富投资,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和地方发展双赢,为富阳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