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参加富阳联络组委员工作站“请你来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  08:34:48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市政协富阳联络组委员工作站举办“请你来协商——鹿山工业园区治理”专题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区领导陆洪勤、陈平、方仁臻、孙晓华及在富市政协委员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鹿山工业功能区建立于2002年,有各类生产企业47家,其中规上企业21家,产业类型以机械加工制造和电子元件加工为主。自建园以来,鹿山工业园区的基础配套建设一直相对滞后,企业反响较大。针对园区现状,富阳联络组委员工作站经与街道对接,将提升工业园区治理水平协商作为今年工作站工作计划之一。今年5月,市政协富阳联络组委员工作站成立了园区治理工作课题组,在区政协和街道政协工委的指导下,走访企业20余家、职工70余人,收集园区治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先后5次召开课题组成员会议,进行问题分析、研讨对策,形成了提升园区治理水平的课题报告。


协商前,与会人员踏勘并了解了鹿山工业园区整体发展情况,考察了杭州广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和浙江永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上,工作站就园区基础设施、制度保障、人才支撑、空间腾退、数字赋能等方面提出了目前园区治理存在的13个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升级硬件、改善服务,增设园区内交通信号设施及道路指示标牌;优化配置、提升设施,建立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制定园区管理办法等13条针对性意见建议。园区企业家、职工、物业人员代表分别就园区物业管理、职工服务等方面交流发言。开发区、鹿山街道负责人一一回应委员及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制定园区治理提升计划,推动鹿山工业园区全面升级。


区政协主席陆洪勤指出,随着体制调整和提升工程的推进,鹿山工业园区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下一步,要研究园区规划,明确目标定位,聚焦硬科技、软实力,以全省范围内有示范意义的高新工业园区为目标,谋划园区的新一轮发展。同时,他还建议开发区及鹿山街道党工委要倾力打造“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规划建设园区智能汽车配件研发中心,引领园区企业迈向集群化、科技化、高端化发展。


谢双成指出,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主题内容准、组织安排好、协商质量高,充分体现了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职能,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谢双成说,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鹿山街道要进一步做好“请你来协商”后半篇文章,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切实抓好委员建议的落实工作,以“请你来协商”的实效促进鹿山工业园区发展。富阳联络组委员工作站要加强协商后的跟踪、监督工作,适时组织“回头看”。富阳联络组委员工作站要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做好协商文章、深化品牌打造、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争创优秀委员工作站。


市政协富阳联络组委员工作站坐落于鹿山工业园区,由市政协委员张永亮领衔,全体市政协富阳联络组委员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与。近年来,工作站紧紧围绕“五新”定位,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基层协商、服务群众、团结联谊等工作,架起百姓“连心桥”,当好民意“传声筒”,打造社会“减压阀”,做好为民“服务站”,成为在富市政协委员服务属地的重要履职平台。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