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议案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1-21  08:45:22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下午,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通过了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


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出议案和建议201件,已立案194件,不予立案7件。这194件议案和建议涉及民生保障的38件,涉及工业经济的13件,涉及农业经济的32件,涉及现代服务业的2件,涉及城乡基础建设的50件,涉及资源管理的11件,涉及社会事业发展39件,其他9件。


本次大会确定大会议案3件。大会1号议案: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的新样板。该议案是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1号议案的延续。由陆金锋、盛国伟、吴明刚、陈永建、赵明灿、祝勇、倪冠群、寿军峰、吴佩华、朱高军、黄玉渭、傅宏梁、钱森华、杨如林、李海祥、胡国平、施观娣、张军峰、彭立忠、高永根、袁先德、许文华、蔡晓芬、钱晓琴、骆文良、叶汉校、陶火烈等代表提出,共32件。主要涉及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后期运维补助、加快大安顶整体开发、加大生态型乡镇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


大会2号议案:加快城乡供水能力建设,保障居民饮用水需求。由刘青华、张燕敏、华轶飞、黄汉荣、何法胜等代表提出,共5件。主要涉及农村饮用水、实施 “四线供水”、“二次供水”改造等内容。


大会3号议案: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推动教育提质升档,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由万金凤、黄国民、沈永会、王晓娟、唐燕芬、陈英、叶邦军、洪平、林小云、周其霞、李海祥、王龙胜、凌荣庭、王平、汤延洪、毛媛嫔、蒋增均、徐旭燕等代表提出,共20件。主要涉及新建或扩建小学、中学,加快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教室空调配置、公立小学校车配置等内容。


大会议案将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牵头督办,区政府区长牵头办理。


其他137件代表议案、建议均作代表建议处理,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在这些代表建议中,加强城乡交通路网建设,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加快城市片区综合整治,加强强弱电线整治,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富阳高新产业发展;加快杭州富春湾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及提升服务软环境;着力破解农民建房难,加快安置房建设等方面代表们反映比较集中,呼应了群众的迫切愿望,比较客观、准确地反映了我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会议闭幕后,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将会同区政府办公室对议案建议作进一步梳理、分类,提出交办方案。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交办,认真办理,抓好落实。承办部门要制定办理计划,加强面商沟通,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责任科室要认真办,落实专门人员,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办理质量,在规定时间内将办理结果答复人大代表。此外,区政府还要对部门办理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开展季度督办、考核通报,确保议案建议办理取得实效。同时,要进一步关注人民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探索“微实事”随时随地能办的机制,群众有呼应,政府有回应,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时代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的幸福度。


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办理流程,强化对办理工作的全过程跟踪监督,完善答复流程和评价机制,真正向人大代表和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