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专题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17  08:48:14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专题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副区长王洪光参加。


吴玉凤一行首先来到场口镇青江村,实地踏看场口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场口污水处理厂于2015年8月正式投用,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量达1万吨。在现场查看处置能力和配套管网建设进度后,吴玉凤强调,要立足当前,加快推进配套管网建设,不断提升截污纳管覆盖率和污水处理率;同时要着眼长远,加快污水处理工程提标改造,系统提升处置能力,为场口小城市绿色发展留足空间。


随后,吴玉凤一行来到富春街道方家井村,调研欢坞岭垃圾填埋场雨污分流情况。富阳自2006年推行生活垃圾焚烧处理以来,该场地作为城乡生活垃圾应急备用场地予以保留,并相继完成了坝体帷幕灌浆、坝体加固、场内绿化等工程建设。在配套的水处理站,收集的垃圾渗滤液需要通过多道“关卡”以及膜处理系统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再接入城区污水管网。在实地检查填埋场现场管理及污水处理情况后,吴玉凤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雨污分流基础设施,确保污水收集和处置形成闭环,同时要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尽可能降低垃圾填埋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在现场听取全区省级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后,吴玉凤强调,本轮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是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回头看”,也是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有效抓手,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着力“消存量、控增量”,聚焦省级督察发现的重点突出问题,精准整改、逐一销号。要结合“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系统谋划、挂图作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全区污水处理能力。要举一反三、边查边改,全面梳理同类问题,压实主体责任,以更彻底的整改、更长效的举措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