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富阳美丽经济发展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 2019-09-16  08:33:42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9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富阳美丽经济发展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金华,副主任赵玉龙、祝一君、裘富水参加视察。区委常委钟永明陪同。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浙江省农创客小镇和银湖街道坑西村农旅项目,实地视察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富阳美丽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就美丽经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困难,提出对策建议。


近年来,富阳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三看四态促转型”不动摇,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为内容的“三美”新农村建设,围绕“乡土气息、田园风光、区域特色、富阳品牌”要求,构建体制明方向、创新举措破难题、试点推进抓引领,着力开展美丽经济建设,打响了美丽经济发展富阳品牌,逐步形成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良好势头。2018年,全区农业增加值45.6亿元,同比增长2.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448元,同比增幅达9.3%。


汤金华充分肯定我区美丽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近年来,富阳以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为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产业发展、美丽经济培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激发了美丽经济发展新活力。


汤金华指出,发展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加强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提档升级,打造富阳特色美丽经济新品牌,实现美丽经济多元化、特色化、高质量发展。


汤金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理念转变,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植入美丽经济血脉中,从规划、建设、管理入手挖掘和保护好环境资源,打造好美丽乡村生态美品牌;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找准定位,立足实际,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富阳特色拳头产品,延伸农产品产业链,努力带动美丽资源转化;要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力度,保持惠农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克服制约障碍,不断推动全区美丽经济提质增效。


钟永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政府将以此次专项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发展方向,进一步坚持项目引领,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梳理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系统谋划、通盘考虑,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任务书、作战图、时间表,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推动我区美丽经济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