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教师、支教教师家属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0  11:57:00    作者: 程琳    来源: 富阳区教育局机关    点击率: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富阳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困难教师、支教教师家属活动,表达对教育工作者的关爱与敬意,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99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芬带队前往实验小学、富春四小开展慰问。

  夏芬一行在实验小学(虎山校区)的会议室里,见到了本次慰问的对象袁国潮老师。袁国潮是科学老师,今年45岁,从教23年,担任校长18年,去年11月被查出肝癌,去年底成功进行了肝移植手术,每月需定期前往杭州检查。目前,袁国潮已回到学校工作,考虑到身体原因,他从管理岗位退职,暂时也无法授课。

  夏芬亲切询问了袁国潮老师的身体和工作情况,在得知他目前身体状态恢复较好后,她鼓励袁国潮老师要始终把立德树人的使命放在心上,虽然不能站上讲台,但坚持回到学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也给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她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当下全社会对美好教育的渴求越来越强烈,教师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要把这份压力转变为动力,学校要多关心关爱教师,把教师队伍带好,在给学生减负的同时也要给教师减负。在听了夏芬的嘱托后,袁国潮坚定地说:“我相信我一定会复出的。”

  随后,夏芬一行来到富春四小看望经历过肾移植手术的美术教师裘永国。裘永国在2010年的体检中发现患有肾肿瘤,随后在杭州进行了切除手术,之后一直在富阳透析治疗,直到2017年配型成功,完成了肾移植手术,现在每月需要服用抗排异药。裘永国说,每天看到学校里的小朋友,就像看到自己的孙辈一样,心情很好。富春四小校长叶根娟介绍,裘永国是个有情怀有大局观的教师,平时很乐观,也会为学校的发展提建议。

  夏芬说,学校需要满满的正能量,裘永国的学生如果听到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一定会深受感动,学校要为教师营造家的温暖,特别是当教师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多一些关注。她说,教育是潜移默化、日积月累的过程,教书育人是个“良心活”,教师要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做好言传身教,为下一代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她也希望,全区教师能够牢记初心和使命,不辜负区委区政府期待,不辜负全社会期待。

  副区长孙洁带队前往新登镇小、贤明中学、富春五小开展慰问。(许媛娇)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