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VR/AR暨三维显示技术大会在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17  10:04:02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6月14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富阳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VR/AR技术与产业分会、中国电子学会会员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国际VR/AR暨三维显示技术大会在富阳召开。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天虹,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陈键,富阳区领导吴玉凤、仰中旻、喻乃群、许玉钧参加开幕式。


本届大会以“5G时代、智享VR”为主题,通过闭门会议、主论坛、三场分论坛、高峰对话等形式,探讨国际VR/AR与三维显示学术前沿发展趋势,介绍和推广优秀VR/AR与三维显示技术成果,助力高端人才培养,引领产业发展,提升我国在VR/AR与三维显示技术前沿研究的地位和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戴琼海、谭建荣、陈志杰、丁文华,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杜克大学教授DavidBrady,韩国虚拟现实协会会长YooDonghyun,以及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出席大会。


“步入5G时代,VR/AR的应用将大放异彩。我们十分有幸能够承办这次大会,非常感谢中国电子学会为富阳近距离接触VR/AR新技术、拥抱5G时代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在致辞中说,今天的富阳,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两年多来,我区坚持“破立并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腾退传统产业,为加快推进高新产业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她表示,富阳是杭州拥江发展主平台,也是之江文化产业带、城东智造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创业创富之地。诚挚地期盼各位专家、企业家朋友来富阳投资创业。富阳愿与各位共享绿水青山、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富阳向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戴琼海、陈志杰、丁文华颁发“区人民政府顾问”聘书,副区长喻乃群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富阳投资营商环境及人才科技相关政策。


近年来,富阳积极贯彻“人才强区”战略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通过制定出台人才新政“升级版”等系列人才科技政策,在高精尖人才薪酬补助、人才赛会活动支持、人才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扶持,不断提升对各类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的吸引力。同时,富阳积极探索与名院名校、人才团队的多样化合作模式,已成功引进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多个创新创业平台。可以说,富阳正逐渐成为各类研究院所与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的新兴热土。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