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党政代表团来富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30  09:23:57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5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东带领中山市党政代表团来富,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富阳区领导朱党其、夏芬、钟永明陪同。


考察团一行来到场口镇东梓关村,先后踏看了村史馆、安雅堂、许氏六八房、许家大院、东梓关码头、杭派民居等点,放眼望去,村内和谐、整洁、美丽的环境如画卷般呈现在眼前。考察团沿着村庄小路步行,参观人员纷纷拿出手机,定格眼前的老房子、新民居和富春江美景,切身感受富春江畔优美的自然环境。考察团表示,富阳在农村古建筑保护、村庄景观美化、环境长效保洁等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对富阳在探索村庄原始风貌保留与传统民居新模式和谐共生的做法表示赞赏。


踏看杭派民居


考察团认为,富阳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充分彰显山水资源禀赋优,善用古建筑、老房子等当地文化财富,在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大胆尝试,成效显著。今后,中山市将充分吸取富阳在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加强对传统格局、历史风貌的刚性保护,加大古建筑、古民居的保护修缮力度,将特色文化转化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优势资源,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学深学透,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向高水平发展。


当前,富阳区认真贯彻落实好振兴乡村战略,按照“拆违建、清溪流,扫干净、堆整齐,种满园、点漂亮,增收入、人和谐”24字要求,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美丽经济转化。东梓关村致力于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已有许多村民在自己的杭派民居里做起了民宿生意。富阳的美丽乡村宜居宜业宜游,处处展现新的景象,老百姓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还因地制宜发展美丽经济,正不断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迈进。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