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督小组来富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
发布时间: 2019-05-22  10:30:35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5月21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带领市人大第一监督小组,来富阳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区领导钟永明、祝一君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银湖街道勤丰村农村饮用水管网延伸工程和唐家坞村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改造项目,并检测市政供水末梢水质。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建委和富阳区政府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同时围绕相关问题展开座谈交流。


根据杭州市要求,2019年富阳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需完成25个行政村、4.2万人的建设任务。在此基础上,富阳自加压力,另增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50处,全年解决47个行政村、7.5万人的饮用水问题,计划安排资金4.5亿元。富阳计划5月底前完成440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终端的前期工作,6月底前完成招投标工作,确保10月底完成440个终端的竣工验收,争取超额、超前、超标准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工作。


郑荣胜对杭州市和富阳区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表示肯定。他说,杭州和富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作站位高、行动快、效果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相关单位的统筹谋划和扎实举措,也离不开各部门(单位)间的紧密联系和有效配合。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实干至上的工作态度,认真梳理当前面临的工程量大而广、水源地保护、资金保障等问题,探索建立保持正常运行的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推广与知识普及,切实发挥民生实事工作实施主体、监督主体的责任,压实各项目标任务,加强部门协调沟通,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顺利有序推进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