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党其督查环保自查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5-20  13:06:11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按照生态环境部第一轮强化督查要求,富阳对部分疑似固废堆放点进行自查整改。5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党其带队前往富春街道、春江街道、渔山乡,就环保自查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副区长王洪光参加督查。


在富春街道,朱党其先后来到城西建材北侧非法动物炼油作坊、杭州春城建材有限公司原料土堆放场地、杭州富阳方民祥建材经营部非法黄沙堆放场地开展督查。从现场看,目前这些点位都在进行整改。朱党其在认真踏看各个点位、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系富阳发展、民生福祉,良好的生态基础既是当前发展底线,更是未来发展潜力。富春街道要加快整治拆除非法固废堆放场地,尽快将场地恢复到原样;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的部署要求,加大督查整改力度,举一反三再排查再整改;相关企业要切实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加大环保投入、提升工艺设备,争做环境友好型企业,决不牺牲生态环境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发展。


在春江街道,朱党其前往富阳清园生态环保热电有限公司造纸作坊废渣堆场督查。这是该公司的造纸废渣(原料)堆放场,现场露天堆放造纸废渣约10万吨,已落实黑纱覆盖、雨水收集、地面硬化等三防措施。朱党其说,企业是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主体单位。清园热电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标国内一流、国际先进,进一步做好固废堆放场地的防护措施,提高脱硫脱硝相关技术水平,高效清洁地处理造纸废渣,环保生态地做好废气收集,为杭州富春湾新城守护好一片蓝天净土。


在渔山乡,朱党其先后了解了卷首农庄和石门沙饮用水源地整治情况和富萧界石矿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卷首农庄建有580余平方米的餐饮区,及400余平方米的停车场及道路,目前已全部拆除并完成复垦;渔山乡富萧界石矿废弃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目前暂停中,但现场存有少量宕底填埋造纸固废表层开挖物,存在废弃矿区宕底开挖积水等情况。朱党其说,渔山乡作为《富春山居图》“卷首地”,临近三江口,以山美水美著称,要切实将保护水源、保护生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快告别靠山靠水、靠天靠地的环境污染型、资源消耗型“四靠经济”,进一步守住生态红线、留住绿水青山。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