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富阳区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9-30  16:44:59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区在金家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公祭烈士仪式,缅怀烈士功绩,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全区人民群众的力量,加快建设富裕阳光的大都市新型城区。朱党其、吴玉凤、汤金华、陆洪勤、徐林亮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烈士家属代表、公安干警代表、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少先队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烈士公祭仪式。



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松柏苍翠,整洁肃穆。9时整,烈士公祭仪式开始,礼兵就位,500余名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肃立。现场响起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区委书记朱党其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慷慨激昂的国歌把人们的思绪带回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



唱毕,全场人员脱帽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烈士默哀,寄托深切哀思。


默哀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整齐列队,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烈士光荣传统、为理想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



一曲饱含深情的《献花曲》奏响,8名礼兵托起4个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把承载着敬意与哀思的花篮郑重地摆放在指定位置。朱党其、吴玉凤、汤金华、陆洪勤缓步走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