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13  13:15:57    作者: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8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区领导丁永刚、张霖、孙洁、王洪光、喻乃群、侯明平、丁伟民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柏平列席。


  会议讨论研究了《杭州市富阳区江南新城产业发展规划(送审稿)》《富阳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实施办法(送审稿)》《富阳区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规定(送审稿)》等。


  明确江南新城


  产业发展规划


  为进一步明确江南新城产业定位,谋定转型升级方向,更好参与大都市经济分工,富阳自去年正式启动《杭州市富阳区江南新城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6年》编制工作。该规划以江南新城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为产业发展总体要求,以“无污染、小空间、高科技、大产出”为产业发展基本定位,明确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为四大主导产业,构建“一带四区”(产城融合发展带,西部融合发展引领区、中轴两侧企业总部区、中部创业创新聚集区、东部高端装备制造区)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江南新城不仅是拥江发展主要阵地,更是杭州产业发展重要空间,要充分认识产业规划必要性,通过功能重育、空间重塑、体系重构、平台重造,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一要坚持高目标、高定位,引领产业集群、产业集聚,打造高新、高端、高效的万亩千亿级产业平台。二要优化主要指标设置,坚持发展定力,建好 “三生融合”新城区。三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亩均论英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加快推进“标准地”试点,助推产业转型。四要梳理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围绕平台建设、环境营造、机制明细、要素保障等重点,加大统筹力度,形成系统化推进机制。


  出台落实


  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富阳将建立消防安全函告、约谈、督查和问责等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的责任落实和追究。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隐患排查、问题分析、措施跟进等措施,全区消防安全形势保持良好态势。要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充分认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必要性,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三年行动计划,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抓好典型,降低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率,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完善建设工程


  施工招投标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招标投标的管理,培育和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建筑市场,保证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和建筑业的健康发展,富阳自去年启动建设工程施工招投标管理规定修改工作,经多次论证、修改完善,拟定新版《富阳区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规定(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并认真梳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诚信积分体制应用,严格管理流程,补齐制度短板,打牢漏洞补丁,使招投标管理制度更加完善。要坚持目标导向,管出规矩、管出效果,实现全要素合理论证、全流程精细管理,维护公平竞争,引导更多价优、质优、能力优的单位向富阳集聚。要坚持结果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工程招投标环境,打造更多精品工程和地标性建筑。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