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区政府民生实事事项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11-02  17:45:25    作者: 区政府办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市民朋友们:

办好民生实事的“成色”,决定城市的“底色”。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区政府每年承诺办好十个方面民生实事,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坚持把实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区政府决定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1日。

二、征集内容

主要包括教育助学、城乡宜居、医疗卫生、就业创业、养老服务、婴幼儿托育、助残帮困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

三、征集要求

1. 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项目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聚焦群众关注度高、覆盖面广、受益面大的事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2. 合法合规、切实可行。项目既要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也要立足我区实际,具备一定社会需求、明确的目标及相对成熟的实施条件。

3. 可控可检、注重实效。项目应紧紧围绕民生需求,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可测可评,进度可控,原则上要在当年度完成。

四、征集方式

1. 网页征集:登录下方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网址:www.fuyang.gov.cn),点击“公开征集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图标,填写民生实事内容。

2. 书信征集:寄至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桂花路25号富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科(邮编:311400),信封上请注明“实事征集”字样。

3. 电子邮件征集:发送电子邮件至fyqfb999@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实事征集”字样。

4. 留言征集:可在“富阳发布”微信公众号本条推送的留言区内提出意见建议。

我们将认真梳理征集到的建议,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统筹研究候选项目,并提交区人民代表大会投票确定2023年富阳区民生实事项目。同时,我们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实事真正贴近民生、惠及广大群众。

衷心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日


字体: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