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5  16:02:43    作者: 区政府办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8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利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钟永明、何献忠、喻乃群、许玉钧、沈尧、南晓清、詹艳青、俞小康、赵骊中参加。


会议审议《2022年部分镇街社区规模调整和设置方案(送审稿)、《关于大力实施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新一轮“5110”计划的意见(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不断强化“产业强区”战略支撑的若干意见(送审稿)



加快推进社区规模优化调整


为深入贯彻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现代社区建设,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富阳将坚持“党的领导、分批推进、规模适宜、配套齐全、四界清晰”原则,对部分乡镇(街道)社区规模进行优化调整。

会议指出,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位,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工程。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富阳部分社区在基层治理中暴露出户数规模过多、管理区域交叉、服务资源不平衡等问题和短板,开展新一轮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迫在眉睫。


会议强调,要把好组织领导关,区民政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进一步做深做实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要把好选人用人关,严格招录程序,坚持择优录取,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专职社工队伍。要把好场地建设关,结合各地实际和群众需求,整合现有资源力量,加快推进新建社区办公用房建设,确保设置规范化、布局合理化、服务便民化。要把好能力建设关,强化业务知识培训,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提升社区服务供给能力和信息化应用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推进产业强区提供人才支撑


为推进人才强区建设,引进和聚集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具备区域竞争力的领军人才,富阳将实施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新一轮“5110”计划。同时,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不断强化产业强区战略支撑,富阳拟制定出台人才新政,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环境。


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自“5110”计划及一系列人才政策实施以来,富阳优秀人才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加快富集,成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创新创业热土。眼下,加快产业强区、推进“两个先行”正当其时,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统筹实施引才工程,将富阳的交通、区位、山水、空间优势转化为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聚集优势。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决心抓落实,围绕产业强区主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人才政策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以更高目标抓落实,聚焦顶尖一流人才,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加强政策集成优化,加快制定出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涵盖各方”的人才新政。要以更大力度抓落实,把人才培育和招引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深入推进企业招才、项目带才、阵地聚才、服务留才。要以更优成效抓落实,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抓好人才招引,推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齐步走”,形成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良性格局。


字体: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