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信用动态

省信用处处长朱永领带队调研富阳区东洲街道“信用+社会治理”试点工作

日期:2022-06-09 09:48:37    来源:区发改局

5月25日下午,省信用处处长朱永领带队调研富阳区东洲街道“信用+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姚伟明,富阳区发改局、东洲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公望数智平台”的相关情况介绍,平台打通了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区富春智联平台、区公共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了部门多跨协同。平台从政务诚信指数、民宿信用指数、美好家庭指数及企业预警4大功能模块构建起了“信用+社会治理”东洲模式的一体化数字治理平台。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姚伟明介绍了杭州市信用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成效,并指出下一步信用杭州重点从政务诚信建设、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钱江分应用、企业补偿救济机制改革、“信用+社会治理”一区一特色等方面聚焦用力。

会上,富阳区就富阳区近年来在搭建区级信用平台、研发“金融评价模型”、打造纯线上“信易贷”产品及构建“富春勋章”体系等方面的信用工作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东洲街道介绍了东洲街道的基本情况和“信用+社会治理”试点的开展情况。

最后,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处处长朱永领对杭州信用工作和东洲街道“信用+社会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从诚信宣传、扩大应用场景等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

1.加大信用工作宣传推广力度;

2.探索更多公共信用场景应用;

3.做好省市平台一体化建设;

4.注重浙里信用场景推广;

5.强化区县“信用+社会治理”培育;

6.探索信用修复区县经验。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东洲街道“信用+社会治理”场景建设情况。

东洲街道社区以省信用“531X”工程为目标导向,打造了“135X”东洲“信用+社会治理”体系。围绕政府、市场、社会三大主体,构建“公望美好家庭指数”、“公望美好民宿信用指数”和“公望美好村务诚信指数”,并开展基层信用组织体系、信用制度体系、信用信息体系、信用评价体系和诚信文化品牌体系五大体系建设,通过“公望数智治理平台”推动信用在村社治理、公共停车、社区养老、融资信贷等多场景的应用,从而构建统一的智慧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