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20  14:59:32    作者: 区政府办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6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利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何献忠、喻乃群、许玉钧、南晓清、詹艳青、赵骊中参加。


会议审议《富阳区重构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管理新格局实施方案》(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性投资项目无价材料、设备区级信息库和询价管理办法》(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办法》(送审稿)和《关于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送审稿)。


重构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管理新格局


为进一步加强富阳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管理工作,不断优化财会治理体系,更好发挥财会工作在经济社会运行和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富阳将制定出台重构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管理新格局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重构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管理新格局,不仅是贯彻落实省财政厅相关试点工作的必要之举,也是健全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管理机制的有效途径。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专班运作,深化协同配合,一体推进重构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管理新格局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日常管理,推动财政信息系统建设,加大财会监督力度,增强会计人员综合素质,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无价材料、设备的定价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投资项目无价材料、设备的定价管理,富阳将对2020年12月出台的《杭州市富阳区政府性投资项目无价材料、设备区级信息库和询价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进行修订。


会议指出,自《办法》实施以来,项目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得到加强,无价材料管理关口得到前移,区级信息库建设发挥作用显著,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之处,亟需对《办法》进行修订完善。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指导,开展业务知识与实操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建设单位的执行意识,切实抓好新修订《办法》的贯彻落实。要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及时更新完善区级信息库,确保进入信息库的材料价格更科学合理。要强化操作流程,规范无价材料处理流程,提升管理水平和运作效率,进一步减轻建设单位的询价和定价压力。


加快提升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规范水利工程建设活动,维护水利建设市场秩序,健全水利工程治理与安全管理体系,夯实全区水利建设基础,富阳将制定出台新的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水利工程建设是防汛抗旱的基础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与社会和谐稳定。原《富阳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已废止,出台新的办法显得尤为迫切和必要。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推进制度落实,紧紧围绕“安全防御优先,夯实农村基础,优化生态治理”原则,推动管理《办法》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监督管理,实行分类立项、分级管理体制,强化全过程跟踪监管,保障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规范、高效、有序推进,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实施产业强区“六大工程”决策部署,对标再造一个“产业富阳”主题主线,富阳将制定出台关于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会议指出,制造业强则经济兴、百姓富。出台配套政策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是富阳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区主战略的关键一招。会议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围绕光电通信、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全力培育优质企业,着力构建集聚度高、规模体量大、产业生态全的现代产业集群。要聚焦未来产业,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要抢抓未来产业发展先机,提前谋划布局,为未来产业发展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聚焦重大项目,创新招商方式,加强项目服务,全力招引落地一批引领性、标志性、突破性的“大好高”项目,通过重大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


字体: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