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信用动态

富阳联手“新媒体”直播共促“3•15”消费公平 诚信经营

日期:2022-03-21 15:50:36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富阳紧扣2022年“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的主题,举行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富阳市场监管局与消费者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共同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让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消费者愿意消费、放心消费,是共同富裕目标的深刻践行。

媒体面对面,共促消费公平。富阳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分别进行《共促消费公平,迈向共同富裕》“3·15”特约访谈、发布主题动漫《放心消费大声说》之2022年消费维权的主题“共促消费公平”,在富阳电台新闻频道《富阳新闻》间歇播出,轮播4次,周期一个月。

直播新媒体,共享消费知识。通过抖音、富阳融媒公众号、爱尚富阳APP、央视频道客户端等媒体平台,直播《放心消费大声说》之农副产品抽检及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如何选购进口冷链食品、认识规范的外卖封签、选购电动自行车认准“浙品码”等消费“热知识”,共计7.09万人次观看。

开展强指导,共建放心市场。通过《富阳日报》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和“新消费”行业消费维权规范指导,强化消费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力量,推动社会共识,壮大消费公平监督力量,努力营造消费公平的社会氛围,引导商家诚信经营、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走向共同富裕的步子迈得扎实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