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16  15:00:20    作者: 区政府办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利阳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钟永明、何献忠、喻乃群、许玉钧、沈尧、南晓清、俞小康、赵骊中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孙柏平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审议《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扎实推进政府工作依法规范高效有序运转


政府工作规则是总揽政府工作、协调各方的工作准则,是促进政府决策法制化、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有力保障。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结束后,新一届区政府召开首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政府工作规则有关事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依法规范高效有序运转。


会议指出,新一届区政府履职于富阳全面高质量“立起来”的关键时期,寄托着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政府系统必须不折不扣遵守执行政府工作规则,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钉钉子精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持之以恒转作风,认真履行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防线,扎紧制度篱笆,永葆风清气正的公仆本色。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程序,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和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和政府督查力度。要改革创新促发展,抢抓数字化改革契机,全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赋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以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根据省政府发布的《关于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合全省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和农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富阳拟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则是实现产业兴旺的必由之路,要紧跟形势需要、立足富阳实际、优化顶层设计,为推动富阳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制度性保障。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稳定提升特色优势产业,集聚推进生产加工产业,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走深走实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之路。要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智慧农业建设,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大力培育农业实用人才,加快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要推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开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新模式,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推进共同富裕奠定重要产业基础和物质基础。


字体: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