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人民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35:18    作者: 区府办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利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霖、何献忠、喻乃群、沈尧、南晓清、许玉钧、赵骊中参加。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富阳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行政执法改革决策部署,我区将制定出台“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构建职责清晰、队伍精简、高效协同、机制健全、行为规范、监督有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为奋力谱写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新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改革任务,对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推进。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坚定不移推动行政执法综合改革集成化、一体化推进,加快打造具有富阳辨识度的行政执法标志性成果。要处理好监管与执法的关系,聚焦体制创新,理顺执法层级,加快构建全流程、全覆盖、全闭环的监管执法体系。要处理好赋权与派驻的关系,下沉执法资源,强化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好属地乡镇(街道)在行政执法中的主体功能。要处理好执法与司法的关系,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公正司法为严格执法作支撑。要处理好综合执法与专业执法的关系,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推动执法管理整体智治、迭代升级,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2022年富阳区投资项目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2021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2021年预算执行及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事项(送审稿)》。


字体: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