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赋能新经济新业态新制造
发布时间: 2021-09-08  10:01:32    作者: 区数据资源局    来源: 区数据资源局    点击率:

随着转型持续深入,富阳创新创业氛围持续浓厚,“体验经济”“网红经济”等新业态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蓬勃发展。这不仅给新时代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课题,也将直接关系到富阳“产业新动能”的持续健康发展。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吴玉凤赴开发区专题调研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指出要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党建就延伸覆盖、保障服务到哪里”,以党建赋能新经济、新业态、新制造,推动党建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万重丰参加。


爱丽芬集团是一家创始于1992年的传统服装企业,感知到“体验经济”的新浪潮,企业开始从制造向文创“跨界”,自主开发的服装制造体验课,既浓缩了“一件衣服”从设计、制造到展示的全流程,也让过去埋首生产线的工人们转身成为“手工老师”和“带货主播”。银湖街道依托区域党建联盟,联动企业建立“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引入当地豆腐皮、纸伞、湖笔等众多非遗体验项目。吴玉凤指出,抓好党建,既是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要挖掘党建潜力、提升策划能力,推动农工文旅深度融合,探索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落地银湖科技城的西谷数字新零售产业园综合体项目于去年8月开工,亚运会前可竣工投用。在开发区帮助下,西谷产业园边建设边产出,将租赁的梓树花苑配套物业改造为“创客空间”,吸引了62家新零售企业进驻,今年1—7月共计实现营收3亿元。“每天能卖出去多少杯咖啡?”“地铁公交接驳、共享单车这些交通‘最后一公里’打通了没有?餐饮聚会、文化娱乐这些需求如何满足?”在以“创客咖啡”形式打造的“共享会议室”,吴玉凤对创新创业者们的各种需求表示特别关切,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的整合力、凝聚力,创新服务满足新就业群体多元化需求,强化主流价值导向,引领“网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近40年历史的老牌企业,2017年在深交所上市以来,企业不断自我革新,通过“机器换人”持续提升数字化、自动化水平,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76.2%。“危中有机,唯实干创新者胜。”吴玉凤说,企业迅速“长个子”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把握机遇、用好政策,埋头实干、创新跨越,助推富阳“新制造”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