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富检查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3  08:34:31    作者: 区数据资源局    来源: 区数据资源局    点击率:

昨日上午,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一行来到富阳,走访部分学校、幼儿园和在富高校,检查开学相关工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区领导吴玉凤、夏芬陪同检查。


今年9月正式投用的求是富春九小,位于富春街道巨利社区,总投资1.9亿元,可容纳36个班,依托杭州求是教育集团优势资源,以“名校+新校”共同体发展模式合作办学。通过智能门禁系统,陈根芳走进校园,先后查看了图书阅览室、普通教室、平板教室、学生食堂、户外活动区等区域。门窗如何防碰撞、消防设施谁维护、就餐环境怎么样、水电开支有多少、绿化保洁怎么做,陈根芳看得仔细、问得深入,不时提出意见建议。看到该校首创的校园光伏发电站、雨水回收系统等现代化设施,他欣慰地说,碳达峰、碳中和是绿色发展必然趋势,要用好这些设施,使之成为科技教育、环保教育的最佳场所。他叮嘱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双减”工作,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开设丰富的现代化课程,发挥共同体办学机制优势,在实现硬件现代化同时推动软件现代化,以优良的学风、师风、校风树立良好口碑,努力打造共同富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展示窗口。


今年9月正式投用的富春三桥幼儿园,是一所新建的农村公办幼儿园,总投资2800万元,总建筑面积3700余平方米,户外面积1500余平方米,可容纳6个班。陈根芳边走边看,详细查看了幼儿教室、专业活动室、室内外活动区、阳光厨房、防疫物资库等区域。“你们与其他幼儿园有什么不同?”看到该园大量运用了折叠门窗,打造了内外联通、可分可合的活动空间,陈根芳为该园在设计建造中的匠心独具点赞。“适龄儿童有没有应收尽收?孩子们的一餐两点如何搭配?家长们如何参与进来?”详细询问开园情况后,他强调,要继续发挥建设中的巧思,精心设计家校互动活动,合力为孩子们创造茁壮成长空间;要增加幼儿户外活动时间,让退役军人、应急救援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安全教育中来,为学前教育输入更多“阳刚之气”。


最后一站,陈根芳还来到浙江中医药大学富阳校区,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运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用好数字化改革成果,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卫生、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要深刻领会碳达峰、碳中和等发展战略,倡导师生低碳生活,为打造绿色校园、推动高校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