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人民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29  17:18:56    作者: 区府办    来源: 区政府办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霖、何献忠、喻乃群、高飞、卜利斌参加,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玉钧列席。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富阳区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管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意见(送审稿)》、《富阳区小额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关于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加快建设“未来工厂”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杭州市富阳区产业质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21-2023年)(送审稿)》。


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有关内容。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全区“五水共治”有关工作情况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加快推进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进一步规范加装电梯项目管理,我区拟制定出台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管理工作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作为一项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对于完善老旧小区住宅使用功能、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和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下大力气解决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确保加装电梯工作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部门联动、密切配合,优化审批流程,强化资金保障,加大监督检查,确保加装电梯工作高效有序规范运行。要统筹兼顾、提前谋划,认真做好电梯维保、物业基金、变更管理等后续文章,切实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全力以赴打好耕地保卫战


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我区拟制定出台《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意见》。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对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把握要求,严格按照“六个严禁”和“四个禁止”要求,以“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要实事求是、讲究方法,分类制定稳妥处置方案,坚决遏制增量,妥善处置存量,严格治理耕地抛荒。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加大通力协作,确保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进一步规范小额公共资源交易


为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进一步规范全区小额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高交易效率,推进清廉建设,维护各方利益,我区将修订完善小额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但随着形势变化和政策调整,原有管理制度无法满足现实需要,亟须修订完善。会议强调,要厘清责任清单,及时完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管理制度的指导性和约束性。要严格审核把关,建立健全奖惩约束机制,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持续稳定健康运行。要强化长效监管,针对交易各环节和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监督和检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化、运作规范化,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加快推进产业提质增效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深化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大力提升企业发展质效和发展速度,打造智能制造新标杆,我区拟制定出台《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加快建设“未来工厂”的实施意见》和产业质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触角不仅要深入车间,更要向整个工厂、产业链延伸。全面实施产业质效提升三年行动是顺应富阳产业发展趋势、发挥富阳转型优势,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以新制造业为基石,大力培育“未来工厂”,着力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将富阳建设成为全市“未来工厂”示范区。要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实施“1+N”专项行动,推动重点区域和优势企业“双倍增”,加快构建五大标志性产业链。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跟踪指导,点对点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全区产业新动能“立”起来积蓄动能、增添后劲。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