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二中:开展青蓝携手共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15:00    作者: 余友政    来源: 富阳二中    点击率:

9月17日下午,富阳二中在博览楼举行新教师培训暨师徒结对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炳锋、副校长张伟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电处负责人及新教师、指导教师、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共27人参加会议。

首先,回顾在过去学年该校新教师在区级及以上获得的成绩情况,有6位新教师顺利出师,校领导向他们颁发证书。出师代表发言,感谢师父的悉心教导,感谢小伙伴们在成长路上的帮助;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教育征途上,再接再厉,干出更可喜的成绩。

在新学期里,学校有7对新老教师结对,师徒双方共同签暑《富阳二中师徒结对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徐炳锋颁发指导教师聘书时,徒弟们纷纷向师傅表示敬意和感谢。接着,指导代表教师发言,愿尽最大可能助力新教师站上、站稳、站好讲台,责任在心、教学相长。三位新入职教师感谢学校提供这个成长基地,将虚心请教师傅和其他老师,争取在工作中更快地成长,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最后,教务处主任、科电处主任分别在教学和教科研方面对新教师提出要求。张伟副校长作总结发言,感谢指导教师对新教师成长的默默付出,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指导教师提出“教德、教言、教行、教才”要求,嘱托师父们要甘当人梯,倾囊相授,悉心指教,为校育才;嘱咐徒弟们要虚心请教,力争做到听一节课,上一节课。

据悉,该校每学年都要开展徒结对活动,为青年老师聘请指导老师,并在平时各项教学常规中督促、落实和反馈,作好规范,组织好各类教学比武及学习交流活动平台的搭建,作好引领。今年,还为新教师聘请了各自组内的“富春名师”“区学科带头人”作为他们的联合导师,聘请两位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为学校青年老师培养的总导师,致力通过这一活动为学校培育出更多的优秀教师,打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学习型教师队伍。(富阳二中)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