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四幼:富阳区幼儿园教师短期培训暨17届教坛新秀教学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15:23:00    作者: 富春第四幼儿园管理员    来源: 富春四幼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发挥“教坛新秀”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幼儿园有效开展健康领域教学研究,由区教研中心牵头的幼儿园第十七届“教坛新秀”教学风采展示于9月17日在富春四幼举行。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幼教教研员谭晓红、张利华、黄国红出席活动。

本轮展示活动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场的课堂教学展示中富春四幼汪楠儿组织了大班健康活动《运粮》活动;富春四幼陆梦柯组织了中班健康活动《巧玩报纸》;富春四幼宋炘组织了大班体育游戏《你投我躲》。富春五幼邱洁阳组织了中班健康活动《聪明的小公鸡》。富春四幼朱小儿组织了大班健康活动《加油跳》。活动中,教师们各显身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操作材料丰富多彩,激发了孩子们积极参与的浓厚兴趣,使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快乐。在每一件学具、每一个提问、每一个回应中,评委们看到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感受到青年教师的成长。午场的观点报告有8位教师参加。具体如下:新登一幼余凯丽《儿童会议的运用初探——以中班幼儿健康领域中“百变平衡木”为例》;三桥幼儿园朱文文《游戏性支架”推动大班骑行活动有趣有效——以“嘟嘟城驾校”为例》;富春三幼徐燕波《当音乐遇上体育活动——以小班体育活动为例》;受降幼儿园王婷《软棒在室内体锻的运用》;鹿山中幼罗渭群《鹿山游戏,筑起幼儿绿色“健康码”——以动作游戏为例》;三联幼儿园唐恩娣《探索体育游戏观察评价之路——以大班幼儿自主评价为例》;富春五幼江素萍《看得见的运动评价单——大班幼儿运动中问题解决能力载体设计的实践研究》;富春一幼刘秀剑《三重支架:提升幼儿园晨间锻炼有效性的实践初探》。8位教师的观点报告中明确阐述了教师要顺应孩子游戏的天性,在组织幼儿体育游戏时,要充分挖掘,最大限度地发挥体育游戏在落实五大领域教育目标的作用,充分发挥体育游戏对幼儿学习发展的教育价值。

教坛新秀教学风采展示活动是一种学习,是一种引领,在不断学习中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每位教师只有把优秀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当中,敢于尝试新理念教法,这样才能精益求精,不断提升。青年教师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杨帆起航,为成为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不断努力。(富春四幼)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