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三幼:开展“回归幼儿的主题墙——多元表征,让主题墙灵动起来”的主题教研
发布时间: 2021-09-18  21:13:00    作者: 富春第三幼儿园管理员    来源: 富春三幼    点击率:

幼儿园主题墙作为环境中的“隐性课程”,记录幼儿活动过程和结果的载体,是幼儿与环境、与教师、与同伴交流互动的平台。为了帮助教师走出主题墙环境创设的困惑,改变主题墙是老师的任务墙、静态的展示墙现状,促进幼儿参与主题墙互动的积极性,9月18日下午富春三幼组织骨干教师梯队在幼儿园多功能厅开展了“回归幼儿的主题墙——多元表征,让主题墙灵动起来”的现场教研。

活动由三幼金丽芳老师主持,金老师首先聚焦三个关键问题,开启教师们思维运行。“主题墙在主题实施什么阶段创设?究竟是谁的主题墙?主题墙该展现什么,怎么灵动起来?”。各组老师基于自己的认识和经验发表观点,在教师们交流的基础上金老师进行了小结梳理,回归幼儿主题墙的特点和原则,聚焦幼儿的表征,利用思维导图,彰显幼儿的思维探索和学习过程。

随后进入实战操作,各组选择一个主题,现场进行主题墙的创设,大家针对主题墙创设中是否体现自主、互动、探索等原则以及自己的疑惑与思考进行了头脑风暴和分享。

此次的主题墙创设教研活动,旨在让老师们在交流分享中提升自己的经验,对回归幼儿的主题墙创设有进一步的学习与认识,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让孩子们的主体意识更加的强烈,让主题墙真正地“活”起来。使主题墙成为一面富有生命力的、会说话的墙。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