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三中:开展英语名师工作室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34:00    作者: 富春第三中学管理员    来源: 富春三中    点击率:

 为进一步拓展教师的专业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根据富春三中本学期教科研计划和英语名师工作室计划安排,9月9日,该校邀请特级教师刘晓莅临学校,为英语组教师进行专业指导。

 活动伊始,该校教师刘小娜和夏小轩分别展示了两节不同课型的观摩课。随后,刘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点评,并对两位上课教师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在听说课教学中,除了词汇和句型等基础知识外,文化意识和其他核心素养的培养也尤为重要。最后,刘老师为大家解读新课标的基本理念——发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列举实例详细阐述了文化意识的内涵,要求老师们把育人目标牢记心中,在日常教学中润物细无声地培养学生的文化意识和思维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英语教师队伍的发展,为探索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加深了教师对新课标要求的认识和对未来教学方式方法的思考。(富春三中)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