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昨召开会议作出部署 领跑争先,为全国提供创新样板
发布时间: 2021-09-10  08:42:56    作者: 区数据资源局    来源: 区数据资源局    点击率:

昨日下午,富阳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推进会召开。会议部署了推进我区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培育试点、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两项工作,区领导徐林亮、高飞参加。


去年,团区委承接了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省级专项试点工作,改革成效明显。今年,富阳又被列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区(县、市)之一。目前,团区委已征集了《富阳区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富阳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实施方案》的修改意见。


作为富阳区首个青年发展规划,在中央、省市25项监测指标基础之上,富阳结合自身特点,新增14项区级特色指标,以数字化手段倒逼青年工作迭代升级。会上,团区委负责人详细解读了规划编制情况,成员单位代表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检察院就青年工作作交流发言。


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工作以共青团在县域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为基本目标,通过改革创新团干部选用、团组织设置和运行、团员教育管理、领导保障机制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推动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会议对《富阳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中的42条内容作了深入解读,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任务作交流发言。


针对青年发展规划,区委副书记徐林亮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抓好富阳区青年发展规划落实的行动指南。各成员单位要合力推动,抓好规划落实。


针对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工作,徐林亮指出,要领悟背景,形成共识。认识到这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改革工作,是一项党建工程。要明确任务,系统推进。围绕改革设计、工作职责、重点攻坚抓推进。要强化支撑,确保落地。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对接,加强总结推介,加强督查指导,争取在试点区(县、市)中领跑争先,为全国提供创新样板。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