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人民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4  18:06:51    作者: 区数据资源局    来源: 区数据资源局    点击率: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张霖、何献忠、喻乃群、沈尧、南晓清参加,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玉钧列席。


会议审议了富阳区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改革相关配套制度、《富阳区旅游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富阳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扶持政策(送审稿)》和《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加快推动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并听取了2021年富阳区第一期高层次人才“5110”计划A类项目情况汇报和《杭州市富阳区2021年上半年法治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建立完善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改革制度


为更好推行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建立健全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改革的配套保障机制,争取省市改革试点推广,我区拟制定出台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改革相关配套制度。


会议指出,推进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不仅是全省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的重点任务,也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内容,更是满足人民群众“舒心就医、安心看病”的务实之举。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百姓实际需求出发,减少重复检查,减轻群众负担,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要梳理更多互认项目,加快拓展互认范围,健全完善制度保障,推动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改革成为真正的惠民之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大力推动富阳旅游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为推动富阳旅游业全面高质量发展,我区拟制定出台《富阳区旅游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富阳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扶持政策》,逐步把富阳旅游业培育发展成为新常态下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新的增长点。


会议指出,加快我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不仅是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的重要内容,也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旅游需要的必然要求。会议强调,要紧抓杭州亚运举办有利契机,依托富春山水丰富资源,系统谋划、精心实施好新阶段富阳旅游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要完善行动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要锚定目标,凝聚合力,有力保障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共同开创我区旅游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新局面。


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5110”计划


经项目初审、答辩评审和区人才领导小组审议,2021年富阳区第一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5110”计划项目拟建议入围项目15个,其中A类项目2个,B类项目9个,C类项目4个,拟资助资金总计3900万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类7个、电子信息类8个。


会议指出,人才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富阳自实施 “5110”计划项目以来,在人才集聚、项目孵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我区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会议强调,要提供更精准的指导服务,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形成更强大的宣传攻势,吸引各类人才、项目来富集聚。要形成更紧密的引才合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水平,加快推动产业新动能立起来。


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为贯彻落实全省“凤凰行动”计划决策部署,全力抓住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鼓励和推进企业上市挂牌,我区拟制定出台《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加快推动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企业上市是现代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做好“六稳”工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扶持,做好上市企业梯度培育,全力支持更多优质企业降低股改成本、加快上市步伐。要深化企业服务,扎实做好分类指导,有效破解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振全区企业走上市发展之路的信心。


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今年上半年,富阳成功创建2019—2020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和2020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其中高败诉风险案件“五化协同”机制、村(社)主要负责人述法等工作19次获上级部门及领导批示或刊文肯定。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强化依法行政意识,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梳理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全面整改。要坚持标准化指引、品牌化创建、数字化赋能,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杭州市富阳区2020年财政决算的报告(送审稿)》、《关于杭州市富阳区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及全年收支预测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和关于杭州市富阳区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调整情况的汇报。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