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25:14    作者: 区数据资源局    来源: 区数据资源局    点击率:

7月16日,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指导意见》,按照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新动能、城市新轴线、发展新环境立起来,探索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富阳路径,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先试,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杭州市富阳区委关于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的决议》《杭州市富阳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的行动计划(2021—2025年)》。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吴玉凤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在全会结束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出部署。区委副书记王牮、徐林亮等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推动共同富裕争当星城范例,是富阳高标准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重要政治责任,是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重要发展取向,是高质量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战略抓手,是高起点建设杭州大都市“一核九星”郊区新城的重要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共同富裕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确保中央、省市委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在富阳有力贯彻、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全省共同的光荣任务。富阳拥有推动共同富裕的基础优势、巨大潜力、广阔空间,本届党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先破后立、快破快立,保持转型定力、忍住转型阵痛、坚定转型方向,扎实推进富阳全方位、全区域转型,基本实现了“一年破题、三年变样、五年转型”目标。这几年,富阳的交通建设、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干部队伍一年一个样,为推动共同富裕奠定了扎实基础。要坚定不移抓转型、促发展,努力走出一条既有普遍意义、也有富阳特色的共同富裕道路。


全会强调,推动共同富裕争当星城范例,要坚持“立起来、一体化、共富裕”,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其中,“立起来”是前提,“一体化”是路径,“共富裕”是目标。加快“立起来”,要更加注重“做大蛋糕”,产业新动能要立得快而又快,城市新轴线要立得优而更优,发展新环境要立得好上加好。坚持“一体化”,要更加注重“分优蛋糕”,一手抓都市一体,着眼“大杭州”时代提升同城化水平,一手抓城乡一体,让广大乡村“兼田园之美、具城市之利”。推动“共富裕”,要更加注重“全面富裕”,坚持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总目标,擘画富裕、美丽、均衡、文明、幸福图景,努力实现到2025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初步展现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五大图景”;到2035年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基本实现共同富裕,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全会强调,推动共同富裕争当星城范例,要围绕“每年有新突破、五年有大进展、十五年基本建成”,找准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当前,要系统推进经济富强、城乡富美、民生富足、精神富有、社会富和,迈好2025年“第一程”。要加快产业变革,推动经济更富强。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构建高层次创新载体,深入实施“产业动能变革、科技创新赋能”行动,努力打造杭州一流、全省示范的高新产业强区和先进制造业示范区。要深化均衡发展,推动城乡更富美。坚持交通优先、深化区域协作、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全域美丽、发展美丽经济,深入实施“都市融核蝶变、城乡融合一体、全域美丽提升”行动,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要优化公共服务,推动民生更富足。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安居、弱有保障、劳有所得,深入推进“优质公共服务扩面、居民收入倍增”行动,打造幸福宜居标杆区。要厚植文化根基,推动精神更富有。打造精神文明高地,加大优质文化供给,发展高端文化产业,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兴盛”行动,大力传承和弘扬“富春山居文化”,全力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区。要重塑治理格局,推动社会更富和。深化社会治理,加强法治建设,提升营商环境,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强基”行动,不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一流施工队”,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加快向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目标不断迈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变革型组织,筑实党的基层堡垒,锻造能力过硬队伍,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深化数字化改革,强化顶层设计、场景打造、民生导向,以改革成效赋能共同富裕。要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清单管理、试点先行、创新激励,蹄疾步稳推动共同富裕。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凝聚人人参与共识,营造人人献智氛围,畅通人人监督渠道,依靠全体人民共同奋斗、团结互助实现可持续的共同富裕。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打造城市范例中展现富阳风采!


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副区级领导,有关离退休老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级机关各单位正职领导干部,区人大各专委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委主任、区政协各专委主任参加会议。部分外地驻富单位负责人,部分在富高校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区党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异地富阳商会党组织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一二三产新业态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在各乡镇(街道)、区级机关单位设分会场,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村(社区、经合社)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级机关单位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会议。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