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搜索

信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专题> 信用动态

农贸市场不再“我行我塑”

日期:2021-06-07 20:45:10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落实农贸市场“限塑令”,提升经营者、消费者的绿色环保意识,富阳局多措并举,通过监管与规范、宣传与引导相结合,以建成区农贸市场和“五化”市场为重点,多措并举、全方位深入开展农贸市场“限塑”治理工作。

纵向深入教育,学条例促规范。自上而下分别对市场举办者和市场经营户,开展多次 “限塑”工作推进会及教育培训,确保“限塑”工作取得实效。4月23日,召开全区市场重点工作会议,部署农贸市场“限塑”工作,宣贯《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把农贸市场限塑工作纳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工作中;5月17日,召开全区重点市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限塑、安全生产专题推进会,听取11家相关重点市场的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限塑、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传达了市局 “限塑”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5月26日,开展城区农贸市场塑料制品经营户集中约谈和限塑知识培训会,普及“限塑”相关知识、现场答疑、发放塑料购物袋购销台账,强化市场举办者和经营户的限塑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