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三幼:举办“信息技术2.0、技教融合促提升”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7  10:32:59    作者: 富春第三幼儿园管理员    来源: 富春三幼    点击率:

6月2日上午,由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主办,富春三幼、中国教师教育网承办的信息技术2.0“技教融合”课堂教学展示暨富春三幼实施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项目成果展在富春三幼举行,富春三幼音乐工作坊教师胡筱靓、方玲玲、应月和孙晓红分别执教音乐活动《小青蛙卖瓜》、《寻找小猪佩奇》、《远方的爸爸》和《美味果汁店》。区教研中心、富春三幼、富阳学院和三幼共同体等多家单位共百余人现场参与。

活动中,寻找小猪佩奇、榨果汁游戏感知音乐节奏和韵律,通过多媒体视听觉刺激,将律动学习转化为孩子容易理解和主动学习的游戏场景体验。内蒙古辽阔草原直观呈现,视听结合的方式真实让幼儿在歌唱中感受到小主人公想念远方爸爸的情感。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借助PPT及动画呈现,适时有机地应用信息技术,带领幼儿沉浸在直观、充满游戏化的学习状态中。现场在坐老师被执教者和孩子们精彩的表现所吸引。

区教研中心幼教教研员张利华对本场活动进行了三个角度的点评,首先,从信息技术的角度肯定了信息技术对于幼儿教学活动的促进作用,指出我们要借助信息技术凸显教学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让教学呈现生动、高效的美好场景,其次,从教师课堂执教负荷的角度高度评价了几个活动中的信息技术运用对于教师执教的减负作用,提出要借助适时、适度的信息技术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执教的艺术,最后,张老师从音乐核心经验和核心素养习得的角度分别点评了四个教学活动,指出音乐教学活动中要关注音乐元素、关注幼儿表现、关注目标落实。最后,在坐领导为富春三幼PPT制作获奖选手和本次教学展示老师进行了颁奖。

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背景下,自今年1月起,富春三幼结合园情以实现园长信息化领导力、音乐教学游戏化为突破口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充分借助信息技术,打通幼儿艺术感知与欣赏的通道。依托中国教师教育网资源和系统培训整体解决方案,实施整校推进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项目。接下来,富春三幼在以园为本、需求驱动的原则下,将分层提升全校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围绕音乐特色课程全面开启信息化运用的课程环境建设、课程评价实施等,朝着打造新信息化技术学校而不断努力!(富春三幼)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